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2019抗洪 >> 图片新闻

风雨同舟!部队官兵驰援兰溪

2019/07/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7月5日上午,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带队驻点兰溪市防指,目前,共有300名部队官兵抵达兰溪,其余驻金部队也已整装待命。

  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来兰对接防汛应急相关工作,并组织召开会商研判。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人武部长陈智军,副市长陈玉祥,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商会上,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水务部门负责人向陈骏司令员汇报了兰溪市当前汛情,并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交流。随后,陈骏司令员对道路险情应对、民兵救援方案等内容提出应对方案,并与兰溪市防指进行讨论。

  随后,在与省防指视频会商中,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代表兰溪汇报防汛工作,对兰溪市雨情、水情、灾情等情况进行汇报。

  汇报中,陈峰齐对金华市防指领导、上下游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兰溪市将加密监测预警预报和巡查值守,继续加强山洪、地质灾害、低洼易涝地区防范,重点做好流域性大洪水各项防御准备,确保人员物资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不死人、少伤人。”

  第72集团军某旅奔赴抗洪一线

  哪里最紧急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锋在哪里。7月5日上午10时,兰溪水位告急,在旅长陈建活的一线指挥下,第72集团俊某吕紧急出动300余人,38余台车辆,携带9台冲锋舟、300余套锹镐等救灾器材,火速前往洪水受灾地点,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该旅抗洪救灾指挥组及时向兰溪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最新情况,摸准一线汛情。

  这支部队出色完成过2017年“6.25”兰溪特大抗洪抢险任务,涌现出了网红吴佳俊、最美日记李师锋等抗洪典型。该部队对抗洪地域、组织流程、安全事项相对熟悉,接到任务之后,车辆出动快,物资装在快,编队集结快,出动效率比以往提高很多。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