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农村环境大变样 村民“三句半”来点赞

2019/07/05 来源:

  记者杨一之

  本网讯“我是创建急先锋,美化家园利身心,改掉陋习树新风,我能行!”最近,在兰溪市永昌街道沈家村,4位农村大姐自编自导自演的文明创建“三句半”节目,博得了村民的阵阵喝彩。

  近年来,随着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兰溪城乡发生着切切实实的变化。从城区到农村,从基础设施到精神风貌,从硬环境到软环境,兰溪将“文明城市”的抽象概念转化为城乡居民可观、可感、可知的具体行动。在永昌街道,道路变宽了,群众出行方便快捷;景色变靓了,道路两旁绿树成阴;休闲设施更完善了,街头巷尾欢声笑语;门前屋后更清爽了,邻里之间其乐融融……

  这些变化,沈家村的村民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沈惠飞等4位农村大姐以发生在身边的文明创建故事为基础进行创作,利用闲暇时间编写了三句半剧本。舞台上,4位大姐手持鼓、镲、锣、快板,用激情洋溢的表演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宣传省文明市创建。

  “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身边的美丽变化点赞,也希望通过通俗易懂的内容和生动有趣的形式,发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中来。”沈惠飞说。

  环境的变化也让村民切实享受到了创建带来的实惠,越来越多人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之中。在近日开展的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中,永昌街道的街村干部、党员、村民自发加入整治队伍,集中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按照“八有八无”标准,掀起环境整治热潮,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创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