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材料再“瘦身” 审批再提速

兰溪行政服务“四减三比”优环境

2019/07/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昨天,浙江博克斯线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审批在线监管平台,办理了年产10000吨涤纶汽车安全带生产线技改项目备份,全程无须提供任何纸质材料。
    如今,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无纸化”审批已全面实现。“以往,企业要想办理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需提交纸质版可行性报告、备案信息表、设备清单、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大量纸质材料。”该窗口工作人员周耀先告诉记者,目前该窗口主要涉及两项审批业务,分别是技术改造投资项目备案和进口设备免税申办,如今均已实现在线办理。
    “审批过程中,企业只要符合备案要求,当日就能得到备案结果,自行打印备案通知文件即可使用。若不符合要求,企业也能当即得到在线或电话反馈,及时修改后重新提交即可,避免了工作人员反复跑。”周耀先表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转变,其基础是平台联通和数据共享。
    而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不久前,全市刚推行公司证“以纸代证”改革,也让材料“瘦了身”。公司证,即进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房屋首次登记)后办理的不动产权证。改革前,大部分公司证只作为中间材料,存在周期较短。然而,工作量巨大的打印、发证等业务,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还影响了窗口办事效率。“改革后,我们用一张A4大小的纸质凭证代替原本的不动产权证,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祝恒介绍。
    材料的一次次“瘦身”,其背后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持续深入。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四减三比”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减材料、减事项、减人员、减成本,推动该中心窗口比服务、比创新、比效率。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网上办事事项1230项,实现率94.11%,其中“掌上办”事项394项,606个事项实现“零次跑”。“我们将以‘三百’攻坚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四减三比’活动,全力护航项目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倪红光表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