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陈峰齐在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6/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和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孙涛、周金富、吴丽娅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金建荣,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丽娅作了学习心得交流。
    陈峰齐指出,要形成崇尚学习、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新篇”。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序言》精神,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更新工作理念、提高工作标准、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陈峰齐强调,要在推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展现兰溪元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站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高度,深刻阐释了“多彩、包容、平等”的中国文明观,彰显了包容并蓄、融合共生的中国智慧,体现了宽广的世界视野、深厚的人文情怀。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主旨演讲的深层含义与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化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特别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优势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实现布局全球化。

    陈峰齐强调,要整理、保护和利用好兰溪的历史文化遗存。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到,亚洲是人类最早的定居地之一,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一代又一代亚洲先民历经岁月洗礼,把生产生活实践镌刻成悠久历史、积淀成深厚文明。兰溪有着1300多年建县史,保留了全国最完整的古城古镇古村落体系,我们要加强谋划,加快对传统建筑、文化街区、古镇古村、古岸码头以及近代工业遗存的修缮保护,挖掘开发一批融入地域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迈出“古城焕发青春”的关键一步。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