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市委常委会

学深悟透 苦干实干 狠抓落实

2019/06/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昨天,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同志2003年来兰溪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的批示等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市委常委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孙涛、周金富、吴丽娅出席会议。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03年来兰溪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兰溪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加以学习,领会好指示内容的精神实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尤其是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百”攻坚结合起来,抓好信访积案化解,真正把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努力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工夫、在真正化解矛盾上做文章,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关键,聚焦学习教育有收获、调查研究找问题、整改落实抓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借势借力,以主题教育促进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以学促干,打造特色亮点。要强化领导,制定完善的行动方案、突出带头示范效应、抓好督查考核工作,保障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效能建设为目标,强化作风建设。要强化“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兰溪的发展速度”意识,通过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机关效能,来达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根本目标。要以担当实干为导向,深化队伍建设。要切实用“忠诚、干净、担当”标准来衡量要求干部队伍,对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的干部,要大胆使用、委以重任,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把各级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深入快速推进“无证明城市”、“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等改革,不断优化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在氛围营造上再强化,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要在线索摸排上再深入,最大限度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深挖细查,同时要增强深挖“保护伞”意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在办案质量上再提升,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做到严格依法、实事求是、确保质效,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在问题整改上再落实,加大力度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各项工作不缺项不漏项。要在协作配合上再加强,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从严、从速、从实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及王鸿津同志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公务员工作暨《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培训班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中办印发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