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云山街道

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报告出炉 云山街道入选百强榜单   

2019/06/10 来源:

  记者徐桢瑾

  本网讯近日,《2018年浙江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报告》出炉,兰溪市云山街道榜上有名,位居第150名。

  据了解,我省聚焦新时代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导向作用,遵循科学、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建立了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依据该评价指标体系,省统计信息调查服务行业协会对全省1283个乡镇(街道)测算出了2018年乡镇综合竞争力指数,得出省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

  云山街道地处兰溪老城区,下辖10个社区16个行政村,区域面积42.7平方公里,人口逾10万。工业方面,该街道共有规上企业14家,有着金华市亩均税收第一名的“自立铜业”,兰溪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交联辐照”,细分行业龙头、领军企业的“百浩工贸”“捷克运动器材”等。该街道还拥有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兰溪市政府质量奖企业。农业方面,该街道的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是兰溪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此外,云山街道是兰溪古商埠所在地,历史资源丰富,人文资源荟萃。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