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我省举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

红狮集团两个项目大放光彩

2019/06/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王 莹) 6月8日,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会上,红狮集团大放光彩:尼泊尔红狮年产230万吨水泥项目,成为大会发布的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15个成果清单之一;在印尼投资10亿美元建设的年产1000万吨大型水泥项目,成为大会成功签约的20个境内外重大投资项目之一,这也是金华唯一在这次大会上签约的项目。
    据了解,尼泊尔红狮年产230万吨水泥项目是红狮集团和尼泊尔希望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红狮希望水泥项目一期项目,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以西的帕尔帕县,厂区面积约1000亩、矿山及隧道皮带廊面积约2500亩,拥有1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及配套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该项目于2018年5月18日投产,目前产销两旺,增加当地就业岗位2000多个,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该项目还是尼泊尔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工业项目,今年2月被尼泊尔总统授予“投资尼泊尔突出贡献奖”,是唯一获奖的中国企业。
    在此次大会上,红狮集团还与印尼库伯新都水泥公司代表成功签署印尼年产1000万吨大型水泥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该项目位于印尼加里曼丹省,厂区占地面积1800亩,矿区及码头占地面积1万余亩,一期规划建设2条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生产线及配套24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这也是红狮集团在印尼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大型水泥项目。
    此前,红狮集团已在印尼投资建设了印尼任抹红狮水泥项目。这个项目为2017年浙江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会的签约项目,建设1条日产8000吨新型干法生产线及配套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年产高标号水泥300万吨,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前建成投产。
    近年来,红狮集团在做强国内水泥主业基础上,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用“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的理念,投资约30亿美元,在印尼、老挝、尼泊尔、缅甸等“一路”沿线国家建设5个大型水泥项目,将世界一流的水泥工艺、技术、装备、环保和管理带到所在国,用“低碳、安全、环保”方式制造水泥,为所在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水泥、降低建设成本。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