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峰齐在黄店女埠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 走好特色发展路子

2019/06/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6月8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先后前往黄店镇、女埠街道调研工作。他强调,黄店、女埠都有着鲜明的发展优势和特色,要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加强谋划,走好特色发展路子,跑出发展加速度。
    黄店镇芝堰村古时是“严婺古驿道”的重要驿站,商贸繁盛,村内存有元、明、清至民国时期古建筑群。陈峰齐一行沿着古驿道,详细考察了村中古建筑的保护利用情况。他指出,合理的活化利用是对古建筑最好的保护,要从长计议,认真谋划,做好古建筑开发利用和保护的文章,带动村庄发展。在黄店期间,陈峰齐一行还前往芝堰水库、芝堰水厂、兰溪市鸿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查看水库防汛、水厂保供水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听取黄店镇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峰齐指出,黄店镇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古村古建筑资源丰富,特色农业发展亮点突出,下一步要创新思路,加快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力争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镇。要保护好生态环境。首要任务就是要保护好芝堰水库这口“大水缸”,要持续推进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保护好古村古建筑。树立“合理开发是最好的保护”理念,创新载体与形式,开展“古建筑认养”等模式,让古村古建筑在活化利用中得到保护。要发展好特色旅游。一方面要做大龙头项目,抓住与专业大公司大企业的合作机遇,认真谋划项目实施,另一方面要积极引进运动休闲等体验式新业态,提升集聚人气效应,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尤其要优化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配套,为推动旅游发展打好基础。要发展好生态效益农业。围绕旅游发展,在现有的“五朵金花”“果树认养”等特色农业发展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打造精品农业,实现“月月有花开”“月月有活动”,同时以数字化赋能,线上线下推广,不断集聚人气,打响农旅发展品牌。
    位于女埠园区的自立环保科技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3.26亿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在现场查看了建设情况后,陈峰齐指出,要深化“晒拼抢”,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在白露山、虹霓山村、女埠集镇文懿馆、女埠老街等地,陈峰齐一行深入了解了旅游开发、古村落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女埠街道有关情况汇报后,陈峰齐强调,女埠街道既是金华市十强工业强镇(街道),也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特色农业发展优势,下一步要抓住交通区位优势凸显的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做大经济总量。要抓平台,进一步加大清闲促产力度,出清低效用地,腾出更多空间,为引进新项目留足要素资源;要抓招商,推进一二三产全面招商,在强化工业优质项目招引的同时,立足白露山、古玩一条街、女埠老街等优势资源,招引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的投资主体,做好旅游开发文章;要抓项目,进一步强化服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提速。要加快农旅融合。要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农产品包装、生产标准、生产基地、营销网络等的档次和水平,打响枇杷、甘蔗等现有农产品品牌,同时要引入现代农业、田园观光等模式,加快农旅融合发展;要把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旅产业配套,结合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创建,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助推三产融合、乡村振兴。要补齐民生短板,深入抓好全域环境整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守住平安建设底线,增进百姓福祉。
    陈峰齐还就黄店、女埠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强镇(街道)班子团结,相互补台抓工作,“拼争抢创”干事业。要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全力做好村居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打造敢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村级队伍,保障基层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