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市长报道集

王新锋在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以高水平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

2019/06/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6月8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高考各项工作情况,并对教育工作开展调研。
    近年来,兰溪教育以“百度教育”为努力方向,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原动力,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今年,兰溪共有3336名考生参加高考,设有兰一中、兰荫中学、兰三中、兰五中四个考点,共118个考场。
    在走访的首站———国家教育考试兰溪市指挥中心,王新锋一行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各考场现场情况,详细询问考生人数、考场设置、考场秩序等情况。当了解到高考期间一切有序,未发生意外状况时,王新锋要求相关人员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在兰一中、兰五中两大考点,王新锋亲切看望考务人员,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并认真询问当前存在的难题。
    王新锋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也是影响一座城市未来命运的基础性工程。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提升城市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针对学校普遍反映的教育人才问题,王新锋强调,教育发展的关键在人才。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吸引更多顶尖优秀人才从事基础教育,全面提升兰溪教育质量。要提振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为教师的个人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善于激发教师的潜力和情怀,让教育工作者们更有获得感。要强化教育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榜样力量,推动培养更多的社会优秀人才。同时,学校要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以高水平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