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残疾人志愿者服务站公益助残

2019/05/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太感谢毛红卫了,大老远一趟趟地跑来为我办证,省了我不少麻烦!”提起办理残疾证的过程,家住兰溪市游埠镇伍家圩村的叶桂星高兴地说。
    今年61岁的叶桂星在2017年10月曾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偏瘫。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未办理残疾证。得知情况后,兰溪市残疾人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毛红卫便来到他家,帮他代办残疾证。
    实际上,毛红卫自己也是一名残疾人,多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前大脑碎裂、左下肢截肢,落下残疾。“我从来不把自己当成残疾人。”2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公益事业,倚靠一条义肢来回奔波,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毛红卫表示,他的愿望便是在有生之年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去年,兰溪市残联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发现,全市残疾人中活跃着一大批像毛红卫这样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其中还有为数众多的共产党员。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任劳任怨为残疾人服务,积极引导残疾人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残疾人中发挥了重要的先锋带头作用。
    在这一背景下,今年初,兰溪市残联成立残疾人志愿者服务站,搭建平台,让残疾人志愿者能够更好地帮助和服务残疾人,并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这也是金华地区首家残疾人志愿者服务站,主要为孤寡、重度、低保、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小事,例如疏通下水管道、修理煤气灶、代办残疾人证。
    略有瘸脚的志愿者童浩亮又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他把一辆崭新的手动轮椅车送到了残疾人叶积平家中。原来,叶积平的老轮椅用了4年多,多处生锈且小毛病不断,童浩亮经常上门帮忙修理。前些天,他与市残联联系,成功帮叶积平申请了免费轮椅车。坐上崭新的轮椅车,叶积平高兴地控制着轮椅来回溜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残疾人志愿服务站共有22名志愿者,其中有9名残疾人志愿者。下一步,兰溪还将进一步增设站点,为更多残疾人家庭提供帮助和关爱。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