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食品安全“声”入人心

兰溪全力推进省食品安全市创建

2019/05/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我们一起动起来,食安城市建起来,知晓与参与,支持与满意,生活美好甜如蜜……”近日,这首以《大王叫我来巡山》为旋律的《食品安全之歌》在朋友圈广泛流传,接地气的歌词,脍炙人口的旋律,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对于兰溪市梅江镇的居民而言,这首歌并不陌生。早在去年镇里举办的一次晚会中,兰溪市市场监管局梅江所和横溪所的执法人员就曾结合快闪舞蹈,将这首歌搬上舞台。这也是《食品安全之歌》第一次公开亮相,不少人都表示“既新鲜又有趣”。
    在大多数人印象中,食品安全宣传不外乎是分发宣传资料或是悬挂横幅,形式单一枯燥,很难起到宣传效果。如何让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真正做到“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我满意”呢?
    去年5月,梅江所执法人员创新宣传形式,挑选了耳熟能详的歌曲旋律进行改编,创作《食品安全之歌》,并根据歌曲编排了快闪舞蹈,多次在集市或超市表演,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这种通过“歌曲+快闪”的宣传方式,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且便于接受,恰到好处地将食安兰溪建设融入到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前不久,该局还根据《食品安全之歌》拍摄了相应的食品安全宣传片,用更直观、更接地气、群众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展示食品安全工作。
    今年,兰溪将迎来省食品安全市创建验收。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兰溪把创建工作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总载体和总抓手,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净化食品安全环境,积极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形成全民响应、全域推进的创建氛围,助力省食品安全市创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