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15种原产地证书实现自助打印

兰溪出口企业办理业务再加速

2019/05/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包扬静) 从今天起,兰溪出口企业可以对15种海关原产地证书开展自助打印,实现了出口原产地证书全程网上办理,打通了原产地业务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之前,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首先需前往当地海关部门领取空白原产地证书,回到单位打印原产地证书后,再前往海关部门实地办理证书签字盖章事宜。如果证书出现打印失误等情况,还需要重复上述流程,相对比较费时。
    自5月20日实行自助打印起,企业在自己电脑上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www.singlewindow.cn)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online.customs.gov.cn)就可以用A4纸打印出加盖了海关官员签字和海关印章的原产地证书,非常方便高效。
    “如今,企业无需再像以前一样跑到海关部门现场取证,真正实现了零跑腿,极大提高了签证效率,降低了企业原产地证申领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只要有网络打印条件,随时随地都可以自助打印,便捷办理原产地证书。”金华海关综合业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与原空白单证套打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所有成为中国电子口岸入网用户、取得企业法人卡及操作员卡、具备联网办理业务条件,并已完成原产地备案的企业,都可使用证书自助打印系统。
    据了解,本次适用于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有15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中国———韩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烟草真实性证书,转口证明书,加工装配证书等。
    去年,兰溪辖区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546份,货值17875万美元,为兰溪企业减免关税575.22万美元。接下来,金华海关将通过举办培训,开展精准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释放政策红利,助推兰溪外贸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