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五一”节后旅游线路价格降幅超三成

市民可选小淡季错峰出游

2019/05/09 来源:

  今年的“五一”假期“扩容”,让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不少市民感叹,小长假出门看了回人山人海。根据往年惯例,“五一”节后,出游人数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旅游产品价格也会有所下降。记者从相关旅游网站及兰溪一些旅行社了解到,“五一”之后第一周降价最为明显,是错峰出游好时机,想要出游的市民不妨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据旅游网站同程艺龙大数据显示,“五一”出游需求旺盛,出游人数众多,价格水涨船高。“五一”之后,出游人数急剧减少,旅游产品价格低、大交通尤其是机票价格回落、出游体验度高等都成为游客错峰出游的利好因素。

  记者登录同程艺龙查询发现,“五一”过后,许多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明显降低,特别是飞往海口、三亚、昆明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折扣幅度较大。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5月10日飞往昆明最低只要480元,5月14日、15日飞往三亚最低为300元,折扣力度低至2折。从义乌机场起飞的话,5月13日飞往昆明最低为450元,5月12日、13日飞往西安最低为470元,相较“五一”期间,机票价格大幅下降。节后机票价格呈现走低趋势,相对优惠的票价,为国内出游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除机票外,热门目的地酒店的价格也显著下降。以三亚为例,同程艺龙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三亚酒店的平均房价为1031.5元/间·夜,而近期三亚比较受欢迎的中高端品牌酒店,像喜来登、万豪、洲际等价格只要四五百元起步。此外,现在通过微信支付酒店预订三亚热门酒店,最低只要8折起。

  随着机票和酒店房价的大幅下降,相关旅游线路的报价也降幅明显。“风花雪月的大理、浪漫情调的丽江、藏地秘境的香格里拉,进入5月,云南是一个不错的出行选择。”兰溪市区府前路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和马上要来的夏天相比,天气尚且温和,适合旅行,同时还避免了黄金周出游高峰以及暑期旺季,价格相对实惠很多,体验感也更好。”

  “价格方面的话,和‘五一’相比是非常优惠的。比如昆明+大理+丽江双飞6日游,节后最低价格只要2474元起,降幅超30%,市民朋友想要出游的,可得抓住难得的小淡季。”该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出游人数较多的目的地主要有三亚、北京、丽江、大理、西安、成都、苏州等,相关的热门旅游线路一位难求。“五一”之后不仅可选线路丰富,价格也实惠不少。而这样的情况大概要持续到暑期前,游客基本以有钱、有时间一族为主,对于很多喜欢出游的人来讲,此时出游正当时。记者姜一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