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保障“日日有提升”

黄店镇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5/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5月7日上午,兰溪市黄店镇召开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创建暨“三改一拆”工作现场会。会上,该镇创新采用“美丽黄店大转盘”抽签模式,随机抽取一个村和三个精品村,进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等环境综合整治方面的现场检查。
    “这种模式既体现了公平公正,又鞭策各村加足马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该镇统战委员童进明介绍,今年该镇按照“从外到内,集中攻坚,全域推进”的模式,开展违章建筑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提升、垃圾池革命等专项行动,坚持“拆”字当先,拆除各类违章搭建、一户多宅、危旧房等,为“美丽乡村”项目落实打好基础,腾出发展空间。
    三峰殿口村作为典型示范村,是接受本次检查的村庄之一。走进该村,与会人员看到大面积的“危、旧、违”建筑被拆除,原本狭小的空间变得既宽敞又明亮,纷纷表示“变化很大”。
    在两个星期前,黄店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动员会,对每个村的建设帮扶做了统筹安排,表示哪个村成绩越明显,帮扶力度就越大。为此,动员会后,每个村都铆足了干劲,想获得更大的帮扶。
    三峰殿口村党支部书记方卫东也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说实话,拆除工作难度很大。一开始,个别村干部有些犹豫,怕得罪乡里乡亲。”方卫东说,但如果不拆,村里就很难有建设发展空间。经过一番讨论、研究,村两委统一了思想,决定将这项工作干到底。
    行动开始后,该村先后召集村党员、村民代表和农户户主进行座谈,向大家介绍村庄的规划蓝图。“现我们村主要拆除的是一户多宅、违章搭建及危旧房等,拆除出来的空间,用来规划建设新房子、拓宽道路、增设停车场和公园等。这样一来,村里就可以通行汽车,村民也有休闲场所,村庄环境就可以大大改善了。”方卫东说,他们分成两组负责拆除工作,分别由村主要负责人带头。每天拆除工作结束后,两组人员进行分享比对,好经验保留推广,不好的方法完善改进。通过努力,拆除工作得到了村民的支持,甚至一些原本不需要拆除的村民也主动提出要配合工作。截至目前,该村已拆除近8000平方米。
    据悉,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该镇21个行政村严格落实“天天有行动,日日有提升”的工作要求,采取“全域整治、整村推进、连片拆除”模式,全力强势推进。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