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地毯式摸底调查 集中整治问题点位

女埠街道“三改一拆”扮靓公路线

2019/05/08 来源:

  近段时间,兰溪市女埠街道“三改一拆”工作忙得热火朝天,位于女埠集镇的女后线、黄楼线、殿下线三条公路线也在“拆”中焕发新颜。

  据了解,女后线、黄楼线、殿下线这三条公路线都是女埠的精品线路,其中,女后线素有女埠最美公路之称。但在整治前,三条道路的“两路两侧”乱象丛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圈地养禽畜等现象几乎随处可见。

  今年4月初,女埠街道开展“两路两侧”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前期的地毯式摸底调查,该街道共摸排出三条公路线上问题点位108个,涉及面积约7000平方米。为彻底摆脱公路环境“顽疾”,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该街道将108个问题点位按路桩号分配到沿线上的各个行政村,组织力量集中整治。

  民主村是女后线上的一个行政村,前不久,该村已将所有的问题点整改到位。该村党支部书记郑启棠告诉记者,整改前,道路两侧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缺乏、乱搭乱建等现象明显,不仅影响道路美观,也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居住生活在这里的村民生活品质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我们前期开展了多次的摸底调查,组织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整改工作,我们要拆哪些、到底怎么拆等,这些问题都要弄清楚。一开始,会有一些村民对我们的工作不太理解,而且不愿意拆,我们就上门做工作,给村民吃‘定心丸’。”郑启棠说。

  现在,女后线的道路两旁以及民主村中那些高高低低、破破烂烂的违建已被一一拆除,堆积已久的杂物也都被清除干净,道路和村庄的样貌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据郑启棠介绍,目前道路两侧的土地已基本复耕到位,这让村民感到十分欣慰和欣喜。

  据悉,在推进“三改一拆”过程中,该街道专门成立了突击队,开展集中整治,每周还按照各村整治情况进行一周排名通报,营造比赶超的工作氛围,从而抓实、抓好这项工作。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共拆除了82个问题点位,实现了拆违时间短、力度大、效果好的目标。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三改一拆”工作,并按照市“三改一拆”办的双月考核内容,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争创“无违建村”。同时,结合街道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和文明村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更好地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