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陈玲玲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和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提高站位 落实责任 精准发力

2019/05/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市委常委李恩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兰溪调研防汛工作,并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林纪平、陈玉祥、胡作滔参加调研。
    主汛期日益临近,作为全省重点防洪县市之一,兰溪的防汛工作是陈玲玲当前最关心的内容。她先后走访了老城墙城防工程现场、兰溪水文站和中洲公园应急演练点,实地了解城市防洪提升工程及水文检测、预报、分析和水资源评价等工作,并现场查看全省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演练准备情况。每到一处,陈玲玲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耐心询问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玲玲指出,防汛工作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扛起政治责任,压实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传导压力、落实任务,落实基层防御组织体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任务有人管。
    陈玲玲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具体要落实“五个一”要求: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度汛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制定一套完善的防汛应急预案,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储备一批完备的防汛物资,提高保障能力,确保关键节点能够拿得出、用得上;开展一次防汛综合演练,借此次全省演练契机,切实强化区域防汛能力和水平;组建一支应急抢险专业队伍,为突发事件的防范化解打下基础。
    随后,陈玲玲一行走访了顺风织造有限公司、洪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顺风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棉布、毛巾、家用纺织品等的纺织企业,去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同比增长70.3%。陈玲玲在走访中指出,作为一家传统纺织企业,要着力突破瓶颈,探索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在洪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当了解到该企业集研发、生产、国内电商、跨境电商等业务为一体时,陈玲玲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注重科技人才招引和培育,组建一支专业的研发团队,积极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