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古村与动漫碰撞擦出绚丽火花

黄店芝堰村开启首届动漫节游园活动

2019/05/06 来源:

  

  5月1日上午,黄店镇芝堰村迎来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共同开启了“动漫嘉年华·秀青春”首届动漫节游园活动。

  近年来,黄店镇以兰溪市“古韵风情旅游地”建设为引领,在全镇掀起了全域旅游发展的热潮。芝堰村始建于南宋乾道年间,距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其村落古建筑年代之早、数量之多、结构之精美、保存之完整,实属罕见。全村不仅拥有衍德堂、孝思堂、承显堂等古建筑近百座,且元、明、清、民国等四个朝代的各种建筑集于一村,堪称“典型的中国古民居博物馆”,被古建筑研究专家誉为元、明、清、民国建筑研究的“活化石”和“四朝建筑瑰宝村”。目前,芝堰村已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最美宜居村、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此次活动将古村与动漫相融合,筑起芝堰村内外旅游业相互发展与交流的桥梁。活动现场,动漫氛围浓厚,爱好cosplay的小哥哥、小姐姐前来参与巡游及展示,把这里打造成精品动漫集市,供游人观赏。

  活动现场还有动漫作品展、cosplay表演、汉服体验、现场彩绘等。其中,嘉年华古村定向赛共设计9个关卡点,分布在整个景区内,有游客中心、射箭场、大草坪、篮球场、5馆祠堂等,整条线路布置动漫彩旗、指示牌、彩球、地标等各种道具。

  装扮成动漫人物lolita的表演者“啵叽”,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动漫舞蹈。“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古村落表演,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能在这里表演,别有一番风味。”“啵叽”说。来自巴基斯坦的浙江师范大学留学生hussain一边观看cosplay表演,一边用相机拍照留念,“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太有意思了”。

  “动漫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动漫产业,既能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提高文化软实力,又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动漫文化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现兰溪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落保护开发成果,进一步提升芝堰古建文化,驿道文化的知名度。”黄店镇党委书记何翠在开幕仪式致辞中表示。

  兰溪市副市长章丽清参加开幕仪式。

  记者成超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