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女埠街道

村村宣誓 人人出力 让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女埠街道全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乡镇”

2019/05/06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徐桢瑾) “搞好村庄规划,改善农村新面貌”“红色上新屋,美丽我争先”……5月4日上午,在兰溪市女埠街道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动员会上,12个建设村纷纷为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庄严宣誓。

  据了解,在此之前,女埠街道已实施美丽乡村项目多年,先后共有5个美丽乡村项目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各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凭借着美丽的村容村貌,完善的旅游配套设施,这个“五一”小长假,女埠街道渡渎村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渡渎村将美丽乡村与古村保护相结合,并把文化创意作为乡村的内在活力,通过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积极打造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美丽乡村也给村民们带来了美丽经济。该村党支部书记章亚军告诉记者:“现在不少游客都慕名而来,研学游也办的有声有色,这是我们没想到的,接下来,我们还将打造特色民宿,更好地促进村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今年,兰溪创新推出《兰溪市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竞争性创建实施方案》,集中4000万元专项资金打造一个乡镇(街道)的美丽乡村,并由乡镇(街道)进行资金配套,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型、“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型。经过竞争评审,女埠街道成为了此次的年度创建乡镇(街道)。

  据悉,女埠街道将以“钱江明珠诗路女埠”为主题,以沿江沿线的12个村为起点,因“村”制宜,点线面结合,重点打造沿江沿路景观经济带和生态旅游带,形成生态宜居、特色鲜明、产业繁荣、活力有序,接轨杭州的女埠靓丽门户。

  在动员会上,女埠街道的12个创建村分别签订了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街道还制定《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创建专项工作督查方案》,成立专项督查考核组,严格对责任书范围内目标时间节点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考核,推进美丽乡村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们还将培育发展相关产业,发挥美丽乡村成果的造血作用,全力打造‘村美、民富、业兴、人和’的全域美丽乡村女埠升级版。”女埠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晓媚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