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开启一场李渔文化“研究盛宴”

2019/04/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参观芥子园

  昨天,众多国内外学者、专家汇聚兰溪,参加第二届李渔文化产业论坛,见证复旦李渔文化研究会成立。

  复旦李渔文化研究会是由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发起组织的学术团体,由海内外李渔文化相关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成就的学者组成。建立李渔文化研究与交流的平台,能进一步促进李渔文化相关多领域、多角度、多渠道的合作,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挖掘李渔文化的当代价值,提升李渔文化的海内外影响力。

戏曲表演

  成立大会上,复旦大学博士后李良子从缘起、筹备、筹办三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复旦李渔文化研究会的筹备及成立工作。“研究会已经着手推进李渔文化传播的相关事业,今天的成立大会上将举行康熙翼圣堂本《闲情偶寄》出版仪式和‘李渔国学馆’签约仪式。今后,研究会将继续积极开展李渔文化推广和产业化工作。”李良子说。

观摩李渔文创产品
签约

  作为李渔故里的家乡人徐宇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李渔文化的推广。2009年,他成立了上海闲情偶寄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将李渔文化融合到家具、纺织品、灯具、地板、卫生洁具等产品中。在这次活动上,他无偿地将多个已经注册的“李渔文化”商标授权给兰溪,用于兰溪文创产品的推广。同时,徐宇峰也承担起“李渔国学馆”的搭建工作,计划将李渔文化研究的精髓内容,做成教学课件,针对学生、企业家等人群,开展游学、职业教育等模式进行推广。

抄写书稿

演示雕版技艺

  会上,来自国内外的李渔文化研究学者、专家,还就李渔文化研究对文化自信建立的现实意义、现代文旅产业产学结合的探索思路及方向与重点,进行专题对话。

  当天下午,与会的国内外学者、专家前往兰溪芥子园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李渔的生平事迹,观看戏曲表演。芥子园为纪念李渔而建,园中设计体现了明清年代的建筑特点,传承了南京芥子园的建筑风格。

记者 成超 徐桢瑾/文 王萍 丁成/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