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第二届李渔文化产业论坛举行座谈会

专家学者共谋李渔文化发展

2019/04/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今天下午,第二届李渔文化产业论坛举行李渔文化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学术、理论、实践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把脉李渔文化发展,促进李渔名人文化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响。
    “兰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正是这样的人文环境和地理环境造就了李渔这样的名人。可以说,李渔是中国最早具有版权意识的出版家。”座谈会上,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翁连溪从出版的角度出发,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在李渔优秀作品的出版发行上下功夫,让世人能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李渔文化。
    来自天津图书馆的胡艳杰说:“以往,我主要关注李渔著作的版本知识。而这次论坛,又给了我一个新的关注点———李渔文化的学术研究。”她表示,作为复旦李渔文化研究会的一名会员,将尽己所能地多向外推广兰溪,推介李渔文化。
    与会人员还围绕李渔文化与酒文化、李渔形象影视化改编以及李渔文创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讨论,充分体现出李渔文化的研究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推动李渔文化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有益借鉴。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参加座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