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灵洞乡

月月有计划 周周须汇报 日日在攻坚

灵洞乡破难推进20大标志性工程

2019/04/23 来源:

  记者冯亦柔

  本网讯这几天,兰溪市灵洞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商志军正忙着与企业沟通协调,加快奥华纺织、中民筑友两大项目前期进度。半个月前,这两个项目,因前期进度滞后,被列入全市2019年重大项目难题交办单,交办给了责任单位灵洞乡政府。

  杭州奥华纺织有限公司年产6.5万吨涡流纱差异化纱线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用地80亩。由于该企业与浙能兰溪电厂的压缩空气供应项目尚在商谈阶段,影响了项目前期进度。“按原计划,两家企业的合作会在3月确定,4月底前我们完成土地测量等前期工作。”商志军介绍,为了不耽误进度,该乡已提前做好土地测量、用地报批等工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作为责任人,我将进一步强化与企业的沟通,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

  4月11日,全市召开重大项目推进难题交办会,将71项新建未开工和前期谋划类、新建已开工和新建类项目,梳理出问题清单,交办给责任单位。交办单上,明确指出存在难题,并对完成时间节点提出要求,一批重点乡镇(街道)和部门皆榜上有名。

  作为工业重镇,灵洞乡产业基础深厚,地理位置关键。今年全市十大标志性工程中,金建高铁、港航开发等两大项目与灵洞乡直接相关。187项重点工作中,金兰中线改建、洞源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甬金迁建、红狮环保、六洞山景区提升等5项工作,灵洞乡是项目责任单位。为加快项目建设,该乡出台20大标志性重点工作计划清单,逐项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月度工作计划。

  “某村,污水终端改造,5月中旬前解决;某户,家门口排水管迁移,4月底前解决……”灵洞乡人大主席沈文忠是金兰中线改建工程责任人。作为市级重点工作,该工程被列为灵洞乡20大标志性重点工作。按照计划,在前期土地征迁和清表等政策处理基本完成的情况下,该乡须在6月底前解决所有可能影响项目施工的问题,确保全段无障碍。为此,沈文忠深入一线,与施工方无缝对接,认真梳理每一个问题,并详细记录,实行清单化管理,如今已有17项之多。

  针对这20大标志性重点工作,该乡要求每名牵头领导在每周一早上的周前会上进行汇报。按进度完成了吗?为什么进度落后了?怎么解决难题……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都督促着各责任人快马加鞭,持续攻坚。“任务相对较重,但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我们将进行全面梳理,逐项明确任务清单,统筹制定工作计划,用强有力的执行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该乡党委书记吴歆表示。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