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镇王家村:做活“花海经济”,托起致富梦

2019/04/23 来源:

  记者成超

  本网讯眼下正是玳玳花采摘的时节,近日,在黄店镇王家村,农户们正忙碌地采摘玳玳花。

  在“乡村记忆风情镇,农旅融合示范区”的定位下,近年来,黄店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种植各种花类,其中以白菊花、茉莉花、玳玳花、栀子花、美国紫薇为代表的“五朵金花”,兼具观赏和药用价值,全镇通过做活“花海经济”,托起农民致富梦。

  “以前,我们都是以出售果子为主,收购价格也不高,而这几年,以前无人问津的玳玳花,越来越体现出价值。现在一公斤就能卖到12元,五年玳玳树龄的一亩地,能够产出500公斤左右的玳玳花,对于我们来说,这无意中就多了一笔不菲的收入。”种植玳玳花的农户童友莲告诉记者。

  这几年,村民卢连清一直与“花”在打交道。2014年,他成立了兰溪市花海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不但自己种植玳玳树、杭白菊等,还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目前,公司联系有1000多户农户,辐射面积3000余亩。

  据卢连清介绍,玳玳花是今年第一批采摘的花,接下来还有扁豆花、木槿花等,可以说,依托黄店良好的生态环境,周边农户种植有各种兼具观赏和药用价值的花类。“这些花,我们主要销售的市场有广州、广西、安徽亳州药材市场为主,收购和销售可以一直持续到12月份。”

  看中黄店镇这片“花海”的不仅仅是卢连清,婺洲茶业、鸿香生物科技、味争农业、汇康药材等为代表的知名农业企业也纷纷落户黄店,一头扎入这片美丽的“花海”,目前,黄店镇全域种植有各类花卉上万亩,其中白菊花、茉莉花、栀子花已初具产业规模。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