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对标先进 学习经验

兰溪召开乡镇(街道)文明创建现场会

2019/04/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走进东叶村,一幢幢别墅临溪而建,梅溪如飘带般从村前绕过,溪中堤坝筑就的水景观与岸上的绿树、亭台交相辉映,岸边的滨水休闲公园与绿道干净整洁,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有机融合。
    在马坞村,村口的千年古樟见证着乡村的美丽蝶变。洁净的大街小巷绿树成阴,别致的乡村庭院错落有致,精心绘制的墙画生动精致,家门口的公园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幅环境美、人文美、和睦美的画面展现在眼前。
    这是兰溪市马涧镇文明创建中生动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4月12日召开的兰溪市乡镇(街道)创建省文明市工作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马涧镇东叶村、马坞村,参观学习文明创建成果。
    近年来,马涧镇以党委政府牵头主抓,部门协同发力,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等活动,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以强态势抓进度、以推落实提标准、以抓深化促成效,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大家边走边看,实地参观了文化礼堂、阳光房、生态洗衣房等处,学习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做法,对标先进,学习经验。
    座谈会上,马涧、女埠、水亭、横溪等乡镇(街道)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整改落实情况作工作汇报,市“六城”同创办相关负责人就省文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对标体系抓进度,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落实责任聚合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坚决打赢省文明市创建攻坚战,共同把兰溪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悉,定期召开现场会也是兰溪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以进一步检验成效、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解决问题。近年来,兰溪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在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民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力、重点攻坚,取得积极成效。去年,兰溪顺利通过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和省文明市创建中期测评。今年10月,兰溪将正式迎来省文明市创建考核。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参加会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