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山西交城考察团在兰考察

2019/04/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4月13日下午,由县委书记张振明带领的山西省交城县考察团,在兰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古村落保护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
    交城县领导李义祥、桑小平、李忠毅、赵林泉、李佃忠、权斌、左燕娜、苏卫华参加考察。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章丽清、傅朝云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考察了黄店镇上包村。上包村距兰溪市区15公里,位于三峰山南麓,属丘陵地带。整个村落依山而建,依势而就,景观优美,绿树成阴。在新农村建设中,该村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注重环境保护,积极开展“绿色家庭”创建,营造宜居环境。该村先后获得了省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五好党组织、省绿化示范村、省廉政文化示范村、省文明村、省卫生村等荣誉。
    在上包村,考察团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村庄环境建设、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           

    在黄店古村落芝堰村,考察团一行环村而行,详细查看该村古韵风貌,参观历史文化遗存,对该村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宜居的乡村环境表示赞赏。随后,考察团又前往女埠街道,实地了解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
    考察团认为,兰溪在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和古村落保护工作上成效显著,具有鲜明特色,值得认真学习和思考。今后,要积极借鉴兰溪做法和经验,努力打造一批生态宜居精品点、示范点。
    据悉,交城县位于山西省中部,是省会太原的后花园、革命老区吕梁市的东大门,人文历史厚重,山水资源丰富。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