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产品标准

兰溪擦亮“浙江制造”金字招牌

2019/04/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今天上午,在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技术员们正在给该企业已立项“浙江制造”标准的产品做进一步的指标测试。若该产品标准成功发布,将为兰溪纺织行业再增一项“浙江制造”标准。
    2018年12月,该企业的纬二重仿针织牛仔面料产品获得“浙江制造”标准立项。产品在性能、工艺、技术等方面都体现了先进性,如通过技术和工艺的革新,使面料达到仿针织的效果,与传统牛仔产品相比面料更柔软,性能也更稳定。“我们对标国际先进标准,经过测试,产品的各项指标基本都高于行业标准,甚至好于国家标准。”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焕洪说。
    目前,该产品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指标测试,企业通过邀请行业专家、纺织业同行进行研讨,对制定的各项标准内容进行逐一讨论和完善。该产品标准一经评审正式发布后,将填补细分行业内的标准空白,对纺织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借力“浙江制造”铸造金字招牌,不仅能推动经济发展,也能促进产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参与‘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我们提高整体水平,加快人才培养,提升研发能力,这也有利于推动企业的创新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黄焕洪说。
    近年来,兰溪大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筛选出一批重点产业和企业,实行“梯度推进、动态发展”培育,并对照“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行业和企业培育方案,努力形成一批占据国内市场话语权和比肩国际先进水平的“浙江制造”品牌。同时,出台多项扶持政策,积极满足企业在标准申报和品牌认定过程中的需求,引导和激励企业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产品标准,打造兰溪制造的标杆和样板企业,推动本土制造迈向更高品质、更高水平。
    截至目前,兰溪共有18项“浙江制造”标准项目获得立项,其中8项标准已正式发布,2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等待发布,1家企业顺利通过“品字标”认证,3家企业获得“品字标”授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