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走现场 看问题 找出路

兰溪强势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

2019/04/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4月4日,兰溪召开全市低效用地整治推进会,走现场、看问题、找出路,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推进会现场,来自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首先前往原兴美电动汽车地块。浙江兴美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驻开发区,由于前期投资较大,企业经济效益差,长期处于基本零税收情况。去年,经济开发区启动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后,将这家企业列入整治范围。该地块占地面积70.24亩,被浙江有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竞拍所得。浙江有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新材料编织袋项目,是今年开发区的新招商引资项目,预计项目达产后销售收入6亿元,达产后年税收超2000万元。
    随后,与会人员又前往核心驱动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63.5亩,原属于闲置企业浙江浩力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努力,开发区牵头多部门开展闲置企业清理收购工作,并与上海适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签约,上马投资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底盘悬架系统项目。目前,核心驱动项目进展迅速,1号、2号厂房分别将于3月底、4月交付。
    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天凯实业地块和新源电机地块,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兰溪继续加大马力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开展低效企业出清攻坚竞赛活动。兰溪市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在政策、人员、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承担辖区内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出清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求亩均税收0~1万元企业、零税收企业达到非低效企业标准,停产闲置企业实现盘活,计划到今年底全面出清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整治低效用地4000亩以上,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上。
    “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开发区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打了一针强心剂,也为之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兰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通在推进会上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用比学赶超精神,强势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工作。
    兰溪市领导胡作滔、马叔东参加推进会。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