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兰溪风情

当汉服遇上“兰马”

芝堰古村上演“穿越秀”

2019/03/27 来源:

  

  “快来、快来,这里有一个汉服体验区!”3月24日上午,在2019年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终点芝堰古村的汉服体验区前,人头攒动,“佳人才子”身着汉服或立或坐,吸引了数百游客驻足欣赏。活动开始后短短两小时就有50余人换上汉服,亲身体验了一把“穿越”的感觉。

  黄店镇素有“兰溪后花园”之称,境内“青山、绿水、古村、名刹”闻名遐迩;三峰山南麓的上包村,依山而建,村内翠色掩映如画;三峰殿口村素有孝道古风之范;桐山后金村理学文化丰厚;芝堰古村落山清水秀,群山环抱。秀丽的自然风光,与传统文化相交融,塑造了特有的“黄店风情”。

  为了体现这一特色,黄店镇机关团支部组织了汉服体验活动,旨在活动中让更多的人爱上汉服、爱上黄店、爱上传统文化,展现古村古韵。

  此次活动区设置在“兰马”终点颁奖台旁,除了有笑容可掬的汉服娃娃之外,还有琳琅满目的汉服挂在左侧,吸引了数百人驻足。

  本次活动提供有曲裾、直裾、高腰襦裙、襦裙等各式汉服20套,共计体验百余人次。八位来自机关团支部的模特化上精致的妆容手持乐器,或坐或立,除了游人,还有许多刚跑完兰马的选手迫不及待地上前合照。

  因为场面十分火爆,一位妈妈领着两个女儿在旁边等候了半个小时才轮上汉服体验。“我这次带两个女儿来芝堰看兰马,到这里看到有汉服体验,两个女儿都想要试试。换好衣服我给她们拍了很多照片,她们都很高兴,说这次来芝堰太棒了!”她觉得这次活动非常好、非常有意义。

  黄店初中的七名学生一起换上了汉服,真正体验了一把集体“穿越”。“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到别的小姐姐穿汉服,我早就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汉服了。”“呀呀呀,你们这些汉服真的太好看了,能不能让我多穿一会?”学生真切地说着自己心里的想法。

  该镇团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活动的策划、人员的安排、道具的租借、展板的制作、秩序的维持、后期的宣传,都是自己完成的,以后还将持续开展各种传统文化活动。

  记者成超通讯员梁丹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