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扛责任 强担当 治顽症 促发展

兰溪作风建设聚焦六项工作

2019/03/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近日,兰溪印发《“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问题,进一步凝聚“担当追赶、沸腾兰溪”工作合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城”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将重点抓好六项具体工作:
    深入开展优化服务大走访。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兰溪答卷人”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聚焦精准助企促发展、补齐短板惠民生、解难减负强基础,扎实开展贯穿全年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扎扎实实解决一批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提升获得感与满意度。
    深入开展工作实绩大比拼。围绕“九场硬战”,深入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应开工未开工、应完成未完成、应落地未落地等问题。深化“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集中攻坚活动,大力开展“十百千万”竞赛,继续用好“晒拼创”经济工作交流新形式,持续实施“四比”竞赛活动,强化政府“双重”工作督查通报,实行重大项目月度攻坚,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深入开展金华精神大践行。在继续推进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担当追赶、沸腾兰溪”大践行活动,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推动新时代金华精神在兰溪落地生根,进一步鼓舞斗志、振奋精神,全面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
    深入开展“四不”问题大整治。巩固拓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研究实施容错纠错机制、澄清保护机制,加大“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干部调整力度。拓展监督渠道,用好8890便民服务平台、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等渠道,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反映问题,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制度,深化全程记实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问责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大提升。制定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积极推行部门间办事“最多一星期”限时办结制。加大文山会海治理力度,严格会议审批制度,严控各类节庆活动,大力精简会议活动、文件简报。严控检查考核评比表彰活动,大幅压缩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数量,深入开展涉及村(社区)、企业“七多”问题清理整顿。
    深入开展隐形“四风”大纠治。盯紧“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正风肃纪,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职能部门推诿扯皮、衙门作风、庸懒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力度,集中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大办婚丧喜庆等增量较多的问题类型,严防反弹回潮。巩固“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成果,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行为,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