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浙江兰溪第五届国际乡村马拉松万人开跑

2019/03/26 来源:新浪
   本网讯 3月24日上午8时,随着浙江省兰溪市市府广场的一声枪响,兰溪马拉松正式开跑。

  这已经是这座江南古城第五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今年来自德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地区的13位外籍选手报名半程马拉松。本届赛事的主题则为“诗画浙江古韵兰溪——我在兰溪等你”,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跑三项赛事,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终点分别设于兰江街道农民之家和传统古村落芝堰。

  “人生很复杂,跑步很简单。”在短短十多年里,马拉松风靡全国,2018年全国马拉松赛事就超过1580场,可谓掀起了全民热潮。那么,兰溪马拉松与其他地区马拉松的区别是什么?

  可以说,兰溪马拉松赛事最大特点是乡村特色,“兰马”的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上,从市府广场出发到芝堰古村落全程21.0975公里。兰芝风情线将古往今来的村道贯通,巧妙地将沿途的姚村、上包村、芝堰等精品特色古村落,以及胡大山湿地公园、白露山等自然景点全部串在了一起。重点连接古村各有千秋,譬如姚村的公德文化、上包村的廉洁文化、芝堰村的驿道文化。此外,兰芝风情线主干道路边分段栽下了不同颜色的观赏苗木。春天,这条路上黄的油菜花,白的梨花,红的桃花,紫的萝卜花一路竞相开放,花团锦簇,被誉为最美乡村道路。也正因此“兰马”得了“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的美称。

  据悉,本届的马拉松市民参与度达历史新高。为满足长跑爱好者的需求,参赛名额增加到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8000人,所有名额均爆满。赛事还设置了亲子跑,参跑儿童年龄规定在8周岁以上。春意盎然的周末,更多人选择离开喧闹的城市、繁杂的工作,带上孩子体验亲子时光,量化进步、积累自信,跑进“全国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本届“兰马”大赛志愿者主要向社会各界招募而来,组成了规模达近千人的志愿者团队,其中包括普通志愿者700余名,医疗志愿者380余名,安保人员及工作人员各1000名左右。今年更是首次安排了配速员、医疗跑者和公安跑者,不同层次的选手都能找到适合自身状态的领跑者进行跟随,整个比赛状态更加轻松愉快、医疗保障更加完善。

  本次赛事与往年惯例相同,分列总名次、中国籍选手名次及兰溪籍选手名次,奖励一万元到三百不等金额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凡获得总名次前8名,中国籍选手前30名,兰溪籍选手前10名的男女运动员另奖励“兰溪二日游”大礼包(礼包含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芝堰古村、兰湖旅游度假区景门票)。所有跑到终点的参赛选手则能免费品尝特色小吃。据了解,主办方在比赛终点颁奖处(芝堰游客中心)设置了本地名小吃品尝点,包含兰溪馄饨、汤圆、鸡子粿、肉圆、馒头夹肉等十大名小吃。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肯尼亚选手贝纳德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卡苏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总名次冠军。朱宝军和潘红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中国籍冠军。

  (王益军曾玥摄影王益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