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美食 汉服 黑科技 你想要的本届“兰马”全都有

2019/03/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欢乐半程跑。

 

  今年的“兰马”,组委会依旧在终点芝堰村的游客接待中心设立了兰溪本土特色小吃展示摊位,肉圆、鸡子馃、水米糕、馒头夹肉、七彩麦铃等小吃,免费提供给参赛运动员品尝。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运动员和游客还可以参加汉服、“芝堰AR”等体验活动。可以说,吃喝玩乐,这一届“兰马”都有。

  早上4时50分,金晓星就起床开始准备小吃原材料。选取优质食材、选购环保餐具,烧水、和粉、调羹,一道道工序下来,汗流浃背。“这次我们准备了肉圆、山粉羹各1000份。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小雨,怕运动员们着凉,还为他们准备了红糖姜茶,谁知道是个大晴天。”金晓星笑着说,希望自己做的兰溪美食能得到运动员的喜爱。

“官兔”领跑员乐享美食。

  9时40分,越过终点线后来到小吃区的运动员越来越多。吃下一碗馄饨,咬上一个肉圆还不够,眼睛又瞄上了鸡子馃……刚跑完半程马拉松的运动员们,面对兰溪美食毫无抵抗力。对他们而言,这绝对是一场美食盛宴。

  来自金华婺城区的选手刘昱右手用筷子夹着肉圆,左手抓着一个鸡子馃,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兰马”了。“我也参加过其他地方的拉马松比赛,但还是最喜欢兰溪的,因为兰溪的小吃最好吃!”刘昱说,兰溪的小吃很美味,赛道两旁的环境也不错,明年还会继续参加。

赛道旁热情观赛的群众。

  除了人头攒动的小吃区,汉服体验区前也围满了人。一些身穿汉服的年轻人与芝堰村的古建筑合影,“古人”配上古建筑,相得益彰。黄店镇机关团支部负责人梁丹说:“作为汉族儿女,我觉得汉服是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这次,我们想让运动员和游客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

选手体验AR

  在芝堰村的半月塘边,黑科技“芝堰AR”引起了运动员的注意。你只要通过手机扫描,就能“穿越”回古代,看到活生生的古人生活场景,并且还能与之合影。据黄店镇副镇长钱燕介绍,目前有恭迎贵宾、古树琴韵、月塘祥瑞三个场景可供大家互动体验。下一步,他们将会开发更多场景,通过虚实结合,直观重现古村古镇的历史风貌和人文传说,实现古村古镇的内容升级、体验升级、效益升级,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 徐正达 沈冰珂/文 王萍/摄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