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让老百姓早日住上新居

兰溪六个地块安置房建设如期推进

2019/03/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今天上午,记者在兰溪市上华街道扬子江东侧地块安置小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正在工作,工人师傅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忙得不亦乐乎。同时,一些地下室主体墙面已拔地而起。据介绍,该项目正处于大面积基础施工阶段,主体部分在施工,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总工程量的80%。
    “项目总占地面积68.53亩,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设计,采用低容积率,规划建设15栋小高层,511套住房,小区内部空间错落,通透性强。”现场技术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去年开工,计划今年底主体封顶,确保按期交房,给兰溪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记者走进上尚城南侧地块安置小区建设现场,跃入眼帘的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6.14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住宅楼14栋。
    “前段时间,由于连续阴雨天气,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负责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他们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总工程量的85%,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
    与此同时,黄大仙五号地块、上方村地块、枣树村南侧地块和盛世闲庭西侧地块的工程建设也正加速推进中。
    安置小区建设是兰溪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对进一步改善民生、推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去年,兰溪在黄大仙路5号地块等6个地块建设安置小区,安置房近5000套,总建筑面积达83万平方米。
    自安置房建设启动以来,兰溪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主动担当、有序实施。“为了让老百姓早日住进新房,我们也会狠抓项目品质、紧盯项目进度、严抓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努力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让群众住得满意、住得舒心。”兰溪市城投集团负责人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