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成效初显

兰城迎来新一批汶川务工人员

2019/03/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日,浙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迎来一批特殊的新员工,他们是来自兰溪对口帮扶的汶川的外来务工贫困人员。
    今年2月,兰溪市人力社保局组织10家兰溪企业前往四川,参加汶川县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与对口帮扶暨春风行动、智汇天府春季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10家企业共为当地提供各类就业岗位914个,吸引求职者1200余人次。
    在兰溪汶川两地的努力下,本次共有10名汶川务工人员来兰就业。他们一到兰溪,就匆匆赶往企业熟悉环境。“我们都是第一次到兰溪,来的路上,还在担心这边工作环境怎么样,工资待遇是不是跟之前宣传的一样。”来自汶川的罗文其说,在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并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后,他们对这里十分满意。“想不到这边的生产设备都是全自动化的,比我们那边的工作环境好多了。”罗文其表示,他会留下来好好工作。
    对于浙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来说,新来的这批员工无疑是“雪中送炭”。“这几年,企业发展较好,去年全年销售额达到了一亿元。”该公司副总经理姚高胜介绍,招工难是目前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他们曾前往永康、义乌等地招工,但始终没有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这次我们积极参加政府帮扶工作,招聘到了合适的工人,这让我们很是欣慰。”
    自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与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兰溪人力社保部门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活动5次,组织85家企业外出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196个。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