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树池改铺鹅卵石 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2019/03/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日,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兰溪市区三江路一侧的行道树树池,最近都铺上了不大的石头。为什么要在树池里铺上鹅卵石,这让一些市民有些不解?

  昨天下午,记者在三江路上看到,这些覆盖在树池里的石头远看并不醒目,跟树干、边石的颜色基本融为一体。走近看,这些鹅卵石个头并不是特别大,一般在5到8厘米左右,一个树池里头大约有五六十块鹅卵石。园林工人说,经过一场降雨后,鹅卵石树池透水性不错,也不易积尘,浇水时不用再像过去时找空浇水,现在直接用水枪往鹅卵石上冲即可。

  “以前树池里空荡荡,还有人往里面丢垃圾,美观性较差,积存的垃圾也特别不容易清理。”一些商户业主对此纷纷点赞。树池铺装鹅卵石已经在国内多个城市推广使用,也是“海绵城市”建设的一项举措。鹅卵石透气性、透水性效果好,不论是抑制扬尘,还是对树木裸露根系的保护,效果更好一些。而传统的树篦子,由于工艺和材料的限制,透水性不及鹅卵石,树木随着树龄增长而变粗,树篦子也需要不断更换适应树木生长,后期成本较高。相比之下,鹅卵石的性价比更高。

  “在行道树池内铺设鹅卵石,将增强雨水的渗、滞、蓄、净功能,整条道路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能力将显著增强。”兰溪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