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优秀答卷人

2019/03/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兰溪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当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优秀答卷人,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兰溪市委副书记林纪平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部署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市领导胡向东、章丽清、傅朝云、陈兴兵参加会议。
    朱瑞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兰溪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线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责任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做强主流舆论,管导并举巩固网络阵地,改革创新繁荣文化文艺,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真查摆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决心。
    朱瑞俊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重点抓好四个方面、搭建四大体系:一要坚守阵地,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理论武装要入脑入心,安全底线要守牢守实,阵地管理要从严从紧。二要唱响主旋律,打造主流舆论宣传多维体系。着力构建大文化、大宣传格局,全力讲好故事、提升形象,架起沟通群众的“桥梁”、展示形象的“窗口”,正面宣传要上水平,对外宣传要有新意,媒体融合要着重裂变。三要提升软实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着力解决好文化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增强优质文化供给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公共文化服务“强起来”,让文艺精品“多起来”,让文化产业“兴起来”。四要弘扬新风尚,构建精神文明常态长效体系。以省文明市创建为目标,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不断提高全市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以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以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以创建行动提升文明素养。

    朱瑞俊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打造过硬队伍,着力凝聚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劲旅,为加快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相关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