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设立证照通办自助申报区

2019/03/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近日,从事个体户经营的王文明成功在证照通办自助申报区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真的很方便,填的东西少了很多,就是操作还有点不熟悉,以后在家也能办理了。”王文明说。
    据了解,2月25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证照通办自助申报区,个体经营者和企业办事人员不再需要拿着材料排队叫号,只需在电脑上操作即可完成各项审批手续,如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商事登记证照联办等,真正做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全程网办。
    在证照通办自助申报区,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有不少个体经营者或企业办事人员快速完成了“自助式”申报。据该局工作人员唐沁介绍,自助申报区的设立能合理分流办事人群,让市场主体快速完成申报业务,还能降低办事成本,提升行政许可审批速度。
    “以往这些业务都是在窗口办理,需要排队叫号,现在一些前置信息申报工作在网上即可完成,并通过内网由我们进行网上审批,极大缩短了等待时间。同时,通过网络申报的,系统会根据申请人填报的内容自动生成各类申请文书,避免手工填写大量纸式表格。”唐沁告诉记者,平台还具有电子签章功能,市场主体通过手机APP即可完成电子签名,实现无纸化办公。
    此外,自2月23日金华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以来,兰溪积极快速响应。该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胡燕咪表示,今后市场主体办理证照时,对未办理房产证的不再需要提供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如需核实,则由部门之间进行核查。“证照通办自助申报区的设立由以前工作人员‘代报’变为市场主体‘自报’,真正做到减材料、减证明、减环节,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胡燕咪说。
    近年来,兰溪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全面实行“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了个体户口头申报当场领照,银章联办“一条龙”服务等,并在全省率先启用证照联办平台,极大地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办事体验。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