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兰溪永昌街道“履职十问”让村监会主任红脸出汗

2019/03/02 来源:
2019-03-01 13:57 |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一之 童俊

  

  “作为纪工委的监督前哨,一年来有没有在村两委会上否定过什么问题,有没有向纪工委报告过什么问题?”

  “少数村监督会主任当’走读生’,工作打’飞的’,你们的付出和工资收获是否成比例?”

  近日,永昌街道纪工委就组织全体村监会主任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工作例会,以“履职十问”的方式查摆问题,深度剖析村监会主任在履职工作中存在的劣病,见人见事,不留情面,让一些被点中的村监会主任汗颜。

  为了找准村监会主任队伍存在问题,督促他们整改,推进今年工作更上新台阶,永昌街道纪工委在去年年底就对32名村监会主任的个人特点、履职情况、所在村的问题进行了仔细排摸分析,并建立村监会主任履职档案,谁做过什么,谁有什么问题,群众反映过什么,不论巨细,都仔细记录在案,积少成多,比较系统地掌握了所有村监会主任的基本履职情况。在此基础上,召开由纪工委委员、联村干部等参加的联席会议,给村监会主任找共性问题,画集体“象”,从而形成履职工作态度、个人党性修养、监督方式、存在困难等十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在新年后第一个会上直接发问的形式,触动村监会主任的神经,督促他们积极改正在履职中存在劣习,以全新的工作态度投入新一年党风廉政工作去。

  

  村监会主任王美胜说“听了新年十问后,我感到很惭愧,觉得平时工作没有做好,有得过且过、做好人的思想,通过街道纪工委的责问,我重新树立正确的履职思想,打消不敢监督的顾虑,今年我将勇敢扛起村监会主任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开展履职。”

  接下来,永昌街道还将通过外出考察培训、健全履职工作制度等,让村监会主任业务真正懂起来,监督真正做起来,作用真正发挥起来。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