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全力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

2019/03/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通讯员 项早伟)昨天,在兰溪市永昌街道通往凌家村的村道上,记者看到,刻有凌家村字样的建筑小品显眼地“亮相”在道路边,与道路两侧的景观绿化带相映成趣,行走其间,路美和村美相得益彰,一路皆是风景。

  凌家村村民许大伯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路坑坑洼洼,路两边常常晒着农作物,路面拥挤又不美观,还影响出行。“变化真是太大了,以前路上哪里看得到绿化,整条路看起来乱七八糟的,现在种上花草树木好看多了,风景很美,路面也很清爽,村容村貌都有了很大改变,沥青路走起来也舒服多了。”许大伯说。

  农村道路由“通”到“美”,改善了人居环境,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也让一条条村道成为了致富路。在永昌街道的百凤林村,有一条独特的越野赛道,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汽车越野爱好者前去体验。该村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旅游环境,同时,还利用荒山资源,把时尚的汽车越野活动带进山间,一条山区越野道让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百凤林村党支部书记何永清告诉记者:“以前这些路非常差,不要说出租车了,自行车都进不来。‘四好农村路’建好后,村民打心底里高兴,现在我们的美丽乡村、美丽经济都搞起来了,山区越野道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带动了村子的旅游,村民真正走上了致富路。”

  2018年,兰溪制定了“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并把永昌和赤溪街道列为先行实施的“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在大力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同时,兰溪也在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管养机制,推进乡级农村公路管理站规范化建设,确保实现公路保洁机械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并借助农村公路搭上城乡一体化的“快车道”。

  今年是兰溪“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关键年,兰溪计划将投入资金3.1亿元,新建农村联网公路12条,改造危病桥9座,大中修农村公路100公里,致力于打造一批美丽公路。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