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发布三大榜单 兰溪一企业斩获大奖

2019/03/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日前,由农民日报社举办的“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暨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公布了“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2018中国农村新闻人物”“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三大榜单。浙江柏灵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斩获大奖,荣获“2018年度中国乡村振兴先锋十大榜样”称号。

  据悉,浙江柏灵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兰溪,是一家致力于现代生态农业产业的企业,主要业务包括香榧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苗木种植抚育和销售、香榧籽等农业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销售。近年来,该公司在兰溪打造了以香榧产业为基础、香榧文化为特色、健康养生、休闲度假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生态综合型农业观光园。

  目前,该公司已开发建设的1万多亩香榧高效示范基地,主要分布在兰溪和江西境内,培育了良种苗木400多万株。同时,以“因地制宜,突出优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全面推行“企业+基地+科技+合作社+农户+文化”的产业发展模式,为推动现代生态农业提供经验,发挥辐射与示范的作用。

  据了解,自2016年起,农民日报社每年举办一届“中国三农发展大会”。今年,中央有关部门、部分农业大省市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700多人参会。与会人员聚焦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动“三农”事业平稳发展,探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硬任务等问题。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