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专家下基层把课上 农民“充电”忙

2019/03/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大豆要如何科学施肥?”“小地老虎、豆荚炭疽病等病虫害如何防治?”2月26日上午,兰溪市城北粮食专业合作社的培训室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由兰溪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的“农民课堂”正在进行。

  讲座上,省农业科学院专家朱丹华一一为农户答疑解难,并围绕“鲜食大豆新品种与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这一主题,从品种选购、科学播种、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阐释了鲜食大豆栽培过程中的技术疑难点。

  “要选用优质鲜食大豆品种,进行错峰上市,拉长上市时间。同时,以农业防治和生物防治为主,进一步提高鲜食大豆的机械化水平。”就如何促进鲜食大豆提质增效,朱丹华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为了能来听课,横溪镇农技站站长柳焕新一大早就带着几名大豆种植户往这里赶。“省农技专家下乡送技术,这样的好机会可不能错过!”柳焕新表示,听了此次易懂适用的讲座,大伙收获颇多,也让他们对浙鲜系列新品种更有信心。

  据了解,兰溪大豆播种总面积5.5万亩,其中鲜食大豆2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沿江的云山、香溪、赤溪、游埠、上华等地,和梅溪流域的横溪、梅江、柏社等地。目前,兰溪主要以鲜食春大豆为主,夏、秋大豆近年来得到较快发展,但仍存在品种老化、杂乱以及主导品种不明确等问题。

  对此,朱丹华重点介绍了鲜食春大豆新品种“浙鲜9号”和“浙鲜12号”。“相比老品种,新品种长势较好,豆荚饱满,丰产性、商品性佳,适宜在兰溪大范围种植。”朱丹华说。

  兰溪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农技专家来兰讲课,为农民送来了最新的农技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科学播种水平。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