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今年继续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

兰溪将全面出清亩均税收万元以下企业

2019/02/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在原兴美电动车有限公司地块,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搬运办公用品,为即将入驻的新企业腾空场地。
    浙江兴美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于2009年入驻兰溪经济开发区,由于前期投资较大,企业经济效益差,长期处于基本零税收情况。去年,开发区启动低效用地整治工作之后,就将这家企业列入整治范围。通过各方面努力,该企业地块被浙江有为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竞拍所得。
    为加快企业腾退,2月26日,开发区紧急召开腾退行动部署会,联合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执法中队、供电局、派出所等单位相关人员,研究部署兴美电动汽车公司的相关腾退工作。仅两天时间,开发区就完成了该地块腾退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于昨天上午顺利按原计划开始搬迁,确保有为新材料技术公司能在3月15日前完成生产设备进场,加快新招商引资项目投入试生产。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经济开发区创业大道,占地面积70.24亩。即将进驻该地块的有为新材料技术公司年产7万吨新材料编织袋项目,是今年开发区的新招商引资项目,预计项目达产后销售收入6亿元、年税收超2000万元。
    去年起,兰溪全面开展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对于认定的低效企业,立即展开核查,提升整改措施,加强要素调控,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2018年,全市完成处置的低效用地面积3350.61亩,完成总任务的111.69%。
    今年,兰溪将不断加大低效用地整治力度,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提升亩均效益,探索构建科学、有效的低效企业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计划到今年底,全面出清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整治低效用地4000亩以上,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上。同时,按照“一地一策,先易后难,分步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有序开展2019年低效企业出清攻坚竞赛活动。目前,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已召开低效企业出清竞赛推进会,要求各乡镇(街道)提交亩均税收万元以下企业整治提升方案,按月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出清到位。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