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昨天凌晨香溪洲上发生内涝 镇村干部迅速行动应对汛情

2019/02/22 来源:

  记者杨一之

  本网讯连日来,受降雨天气影响,兰江水位迅速上涨。昨天凌晨3时左右,香溪镇洲上村因兰江水倒灌出现农田内涝,险情发生后,香溪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排涝设施,确保农户生命财产安全。

  杨松海是香溪镇洲上村的一名果蔬种植户。昨天凌晨,他发现内河水位迅速上涨。“水位越来越高,大棚里种植的草莓都快被水淹没了。我怕出问题,马上给镇政府打电话反映情况。”杨松海说,接到反映后,香溪镇党委书记陈金品立即带领镇村干部来到现场,对内涝情况进行紧急处置。

  昨天上午,记者在洲上村排涝站看到,4台抽水泵正满负荷运转,将内河的积水源源不断地排向兰江。

  “此次洲上出现内涝主要是兰江水位上涨倒灌引起,目前通过排涝站紧急排涝,水位下降了1米左右,内涝情况已基本得到控制。”洲上村党支部书记吴康友表示,接下来,洲上村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防汛工作,并制定了排涝站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

  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的降水形势,香溪镇已经专门安排水利巡查员,对辖区范内的防洪坝、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同时,通知各村党员干部及时对各自村内的危房、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做好危房住户、地质灾害点附近村民转移安置工作。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