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金华“两会”拉开序幕

代表委员发出“兰溪声音”

2019/02/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徐桢瑾)今天和明天,金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在兰代表、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金华和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今天,2019金华“两会”正式拉开序幕。上午,政协委员陆续前往驻地酒店,有序地完成签到、领证、领取会议资料等事项。来自兰溪的政协委员廖璇刚,是农业部门一名高级农艺师。参会前,他曾作了详尽的调研,发现兰溪新型农业主体、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活力不足,存在土地、资金等方面困难。他表示,将通过大会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多措并举壮大农业主体,加大农业领域“机器换人”投入力度,同时为农民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我今年比较关注的问题是,如何优化政府服务环境,提振企业家创新创业信心。”政协委员徐月峰则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向政府部门发出优化企业服务的声音。

  今天下午,兰溪代表团代表相继抵达驻地酒店。虽然大会还没有正式开幕,但气氛已非常浓厚,报到程序高效便捷,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

  手提行李箱、身着明艳套装……人大代表胡芳一到驻地完成报到,就在房间里忙碌了起来,开始修改代表建议、准备讨论发言。她说,今年,她用心准备的多项建议,都是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事件,包括兰溪饮用水问题。“保供水涉及多个部门,我举一反三、一事一议,拆分成了三个建议,有利于推动落实。”胡芳说,三项建议分别涉及都市区水资源统筹、分质供水和小水源地生态发展模式建设。

  作为一名兰溪村级党组织书记,王茂星代表则带着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而来,希望通过大会发出来自农村基层的声音。他所在的女埠街道穆坞村,是远近闻名的枇杷专业村,近年来以产业为带动,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在今年两会上,他也将以该村为例,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有56名兰溪代表团代表参加金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24名在兰政协委员参加金华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