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2019/02/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成功查处兰溪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鲍桂林和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瑞浓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案;对“周志刚挪用公款案”进行“一案双查”,对公安局相关责任人追究“一岗双责”责任;查办乡镇监察办成立以来首起监察案件——香溪镇西章村出纳职务侵占案……

  2018年,兰溪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立案321件,其中自办案件193件,党纪政务处分324人,乡科级要案23件,交出了蝇贪必治、巨腐必惩的反腐工作答卷,彰显了兰溪坚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

  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兰溪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办了鲍桂林、高瑞浓案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作配合。

  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盲点焦点,兰溪推出一系列“靶向性”专项整治行动,精准发力,有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四整治三深化”专项行动为载体,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农村建房审批领域、村级工程建设领域、村级公务零招待等展开专项整治,发现问题153个,问责处理266人,党纪政务处分62人,追缴资金207万元,下发通报3期,下发牵头任务函告书5份,推动整改完成12类共性问题。

  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来增强威慑力的同时,兰溪加强制度建设,扎紧权力笼子,如兰江街道试点“一库两会三制”制度,让村级项目建设走在“阳光”下;黄店镇实行“三表一查”工作制度,严防基层公权力“越界”;游埠镇以“三重温一惩戒”教育为抓手,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此外,兰溪还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着眼“治未病”,将反腐重心前移,拍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残联理事长最后的权力盛宴》警示教育片,在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大会进行播放,编印《一案一警示微课20例》,启动一案一警示百场宣讲教育,发挥了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治本作用。

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兰纪宣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