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代表提出建议 部门迅速回应

兰溪两会的“速度与激情”获点赞

2019/02/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没想到速度这么快!提出建议半小时,部门就答复了。”今天下午,在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前,列席代表、黄店镇人大主席何国军说,前一天提出的两项建议都得到了回应,让他感受到了部门的高效率。
    何国军是“老乡镇”了,也是金华市人大代表。2016年,兰溪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后,他发现,有的村债务合并导致负债严重。年前,该镇某村就因债务问题,被法院依法查封账户。“法院是依法办事,村级组织也需要日常运行,有没有办法减少对村级事务影响?”2月16日下午,在参加代表团讨论时,何国军建议参照对企政策,建立村级账户临时解封机制。
    巧的是,兰溪市法院副院长赵建星也在该团列席。5分钟后,代表团讨论结束,他立即将建议反馈给市法院分管负责人包小鸽。30分钟后,何国军接到了包小鸽的电话,对方答复他,针对他的建议,市法院将研究查封村级账户时保留专项资金。两人还定好时间,当面再进行深入沟通。
    当天,何国军还建议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让红利惠及最基层。他在调研中发现,市级“低保户”可免费使用数字电视,但每年须赴乡镇(街道)和部门审验,给特殊人群带来了不便。他建议,每年由市民政局直接对接业务部门。“我们马上拟定方案,周一提交批准。”同在该代表团列席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金建高,当场作出了答复。
    代表有所呼,部门有所应,不仅是掷地有声的“表态快”,还有马上行动的“落实快”。“问题的解决,可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责任单位对问题不推诿、不回避,主动联系、真诚沟通,体现的是高效务实的作风。”何国军说。
    “两会”上收获点赞的快速回复,其背后是兰溪大抓工作效能和作风建设。去年以来,市组织部门严把干部作风关,探索推出政治测评、考绩推优、履职考察“评推察”三制度,考准考实领导干部年度表现。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实绩导向,建立清单督查、调查巡察、选树曝光三项机制,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全市将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巡察走访对象,了解积压问题、“蜗牛”项目,深查落实情况,对34名干部进行问责,并对3名干部实施容错免责,对1名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干事热情持续高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