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开局即决战 起步就冲刺

2019/02/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新春伊始,兰溪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便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新一年的发展加油鼓劲、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让广大干部收心归位,促使大家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总投资近190亿元的16大重点项目,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再添新动能。这种“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让人振奋,备受鼓舞。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尽管春节的脚步还未远去,节日的氛围还未散去,但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开局、起步。在这个时候,我们以怎样的状态去“抢早”、去“争春”,直接关系到全年各项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尽快把身心调整到工作状态,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昂扬精神状态,赶早、抢快、抓实,迅速掀起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热潮。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就要以项目为王。抓项目,是近年来兰溪推动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尤其是去年以来,兰溪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攻坚,在两资攻坚上持续发力,一大批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一大批大好高项目落地开工,为兰溪发展输入了动能、增强了后劲。但实事求是讲,我们的抓项目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重大产业项目偏少,与周边县市比还有一定差距等。因此,必须继续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拿出“虎口夺食”的胆识和魄力,积极争取项目,主动抓好项目。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就要以服务为先。亲商安商,服务为本。项目引进来,如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服务是关键。好的服务,不仅能让客商安心在兰溪创新创业,而且还能“以商招商”,通过他们招引更大更多的客商,从而为兰溪发展再添新动能。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新服务体制机制,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本领,打造“兰妈妈”服务,在服务群众、服务客商、服务发展的过程中大显身手。通过优化服务环境,吸引更多的“金凤凰”来栖息、筑巢。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就要以实干为本。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没有实干,再大的担当也落不了地;没有实干,再好的蓝图也无法实现。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实干苦干加快干,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事不过夜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做一个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勤政务实的实干家,形成崇尚实干、拼搏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目标已明确,号角已吹响,让我们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奔跑态势,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谱写兰溪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