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政协委员会前视察重点工程和项目

2019/0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视察女埠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记者 杨一之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政协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开幕。今天下午,参加大会的委员分成两组,对部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行会前视察。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副主席吴乐华、姚威、马叔东、何忠云、叶小虎、陈兴兵、严赛虹,秘书长朱小爱民参加视察。

  兰溪市委常委金建荣、副市长章丽清陪同视察。

  委员们分组视察了女埠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金角路西延工程、核心驱动项目建设现场、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走进女埠老街,充满古韵的房屋、干净清爽的道路,让委员们感受到了小城镇的新风貌。女埠街道是千年古埠,历史悠久,人文景观丰富,2012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古街、古玩、古商埠等文化资源。自2017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该街道充分挖掘自然、人文、产业等要素,深入做好“拆、改、建”三篇文章,共计完成28个项目,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完成整治面积63万平方米,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金角路西延工程总投资2.4亿元,西起西环路,东至规划道路,设计全长1928米,道路红线宽50米,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路面采用沥青砼路面,电网同步入地,实行雨污分流制。工程完成后,将连接金角片区和经济开发区,改善区块内交通基础设施状况,缓解交通压力,目前已完成主车道全线贯通。

  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项目是去年3月签约的新项目,于去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江南园区,规划用地约200亩,一期建设用地87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亿元,2020年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现场,委员们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产品性能等情况,希望项目如期建成投产,为兰溪工业增添新动力。

  在扬子江海绵城市生态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委员们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该工程是浙中生态廊道兰溪段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兰溪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上华片区的内涝问题,形成具有水安全保护、生物保护、游憩等多功能生态休闲廊道系统。

  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直观感受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的新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反映民情民意,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