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十个严禁”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2019/0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没有花团锦簇,没有彩带飘扬,无论是会场,还是驻地都是一片“素颜”。今年,兰溪市“两会”报到手续便捷,登记报到、核对信息、发放证件、领取会议材料,只需几分钟。今天,不少报到的政协委员感叹,简单的报到流程,让履职更加务实高效。
    “两会”报到日,纪律摆上台。今年召开的“两会”,兰溪延续了以往“严”“实”会风会纪的好做法,坚持把“敲响纪律警钟”贯穿始终。
    走进驻地,会发现“十个严禁”的会风会纪规定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一进门第一眼就能清楚看到,印象非常深刻,也时刻督促我们要更加尽责履职。”一位委员说。出席今年“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从报到伊始就会感受到一股风清气正、节俭务实的会风扑面而来。
    与此同时,到驻地报到的代表委员都会收到一本会议指南。翻开这本册子,会议纪律“十个严禁”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十个严禁”包括严禁发表、散布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言论;严禁编造、传播小道消息;严禁未履行请假批准手续擅自缺席会议;严禁未经批准参加会议以外的任何团体活动;严禁收送礼金、礼卡、礼品、土特产等;严禁大会期间饮酒、相互宴请、参加影响会议的任何娱乐活动;严禁在参加会议和讨论时将手机放在桌上、随意走动、迟到早退或擅自离场;严禁在会场内接打手机、查看手机信息;严禁泄露会议涉密内容、涉密文件;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发放图书、报刊、资料、物品等。
    这些“禁令”将贯穿大会始终,给“两会”期间的会纪会风通上“高压电”。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
    此外,大会还设立了会风会纪督查组,工作人员将全过程、全方位对“两会”的会风会纪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大会还公布了监督电话,在驻地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受理关于会风会纪的举报和情况反映。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