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六个一”让党员、群众开心过年

兰溪两新组织“暖春行动”暖人心

2019/01/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送员工回乡过年、重奖优秀员工、慰问困难群众……春节临近,兰溪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六个一”暖春行动,为职工、群众送去暖心关怀。
    对不少外地员工而言,今年的春节回家路比往年更加顺畅。前几天,浙江合一织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建兴来到火车站售票大厅,为企业外来员工领取回家车票。该公司有外地员工300多人,如何让这些员工顺利回家过年,是公司年底的头等大事。从去年12月初开始,公司就忙着统计回家员工人数,为他们订购车票。“我们今年已为7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准备好了回家的车票,主要是云贵川方向比较多。”陈建兴说。
    在浙江天越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说起今年的回家路,来自云南曲靖的段金尧和徐海波显得格外轻松。原来,企业早已通过预购务工团体票的形式,为他们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而在浙江瑞祥有机玻璃有限公司,公司也已坚持10年帮员工购买春运返乡车票。此外,正大纺织、红狮集团、堂正格等全市大大小小的多家两新组织,都为回乡员工准备好了车票。
    在关怀自身企业员工之余,兰溪各企业更是将爱心与温暖向社会延伸。近日,金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的10余名志愿者前往女埠街道泽基村,看望慰问村里的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出生于1918年的百岁老人高娇英是泽基村的“高寿明星”,收到志愿者们送去的新年礼物,她激动不已,一直说着“谢谢!谢谢!”。
    在游埠初级中学,巨江电源有限公司党员趁着学校放假前夕,为15位家庭困难的同学送上助学慰问金。“虽不能彻底帮助这些同学彻底摆脱生活上的困难,但希望能给予他们一些鼓舞和信心。”党员志愿者表示。
    据悉,“六个一”暖春行动包括宣讲一次上级精神、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开展一轮走访慰问、举办一场志愿服务、进行一次平安检查、表彰一批优秀党员,旨在营造热烈祥和、团结稳定、积极向上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党员、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