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不定时段 不限区域 不打招呼

兰溪“动态化”巡查严控新增违建

2019/01/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1月22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挖掘机作业,兰溪市梅江镇太阳岭脚村一处新增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从发现到拆违,前后只用了一个小时。
    当天早上8时30分,梅江镇太阳岭脚村村两委在村内巡查时,发现村道边有一处在建房屋,占地约50平方米,属未批先建的新增违法建筑,按照“早发现、早处置”的原则,须立即开展整治。于是,村两委立即将情况上报镇级分管领导。一小时后,该镇片区负责人带队,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一起,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而在水亭畲族乡河伯村,昨天下午,几位工人手动对一处新增违章鸭舍钢棚进行拆除,面积达2000平方米。这处鸭舍藏于山坳之中,曾是一座农业设施大棚。近期,该乡“三改一拆”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这处大棚竟被用来养鸭子,改变了土地用途,属新增违建。对此,该乡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并做好思想工作,督促业主加快种鸭的转移处理,随后对违章鸭棚进行强制拆除。
    去年以来,兰溪市、乡两级坚持系统设计、立体推进、常态落实,筑牢新增违建“防火墙”。市“三改一拆”办制定违建防控长效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动态巡查机制,成立3个巡查小组,每天不定时段、不限区域、不打招呼,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随机暗访,一旦发现违法建筑,立即拍照上传至市级微信工作群,由各乡镇(街道)核实后整改。
    各乡镇(街道)则积极构建“无违建”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农村“一户一档”、城镇“一幢一档”登记,确保新增违建“24小时内发现,48小时内处置”,整治和遏制了多起新增违建行为。去年,兰溪累计拆除违法建筑520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达86.6%,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