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中洲公园16万株郁金香“迎新春”

主题灯饰已亮灯迎客

2019/01/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在兰溪中洲公园内,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为即将开启的第八届郁金香花展做好准备。每年春节期间,中洲公园的郁金香展已成为展示兰溪形象的一张金名片,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前去观赏。今年春节,兰溪中洲公园将继续举办郁金香花展,届时将有26万株鲜花绽放喜迎游客,其中郁金香有16万株,将在中洲渔火、滨水广场等处,营造出花开满园的氛围。

  基于多年来的种植经验,今年,中洲公园的郁金香以自培为主,新增了3个温室大棚进行培植。据中洲公园管理处主任董卫平介绍,由于去年郁金香开花时间稍晚,并没有在正月期间集中开放。为此,公园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了郁金香育苗培植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养护,预计郁金香花期将集中在农历猪年正月初一到十五。

  相较往年,今年郁金香花展的最大亮点是郁金香品种更加优良,花期更为集中。公园精选了“红灯笼”“粉巨人”“狂人诗”“王朝”等12个开花效果好的品种作为今年的主打品种,这些郁金香品种植株饱满,花型优雅,色彩绚丽,更具观赏性。在布置上,今年郁金香花展结合原有景观设计布局,图案更加和谐自然,加上点缀的8万株羽衣甘蓝,2万余株各色草花,搭配荷兰风车,将会呈现出一派诗意唯美、欣欣向荣的景象。

  同时,今年的郁金香花展另一大亮点就是主题灯饰。公园在新辅济浮桥、小环路等处,设置海豚之歌、放飞梦想、璀璨明珠3组主灯饰;沿小环路、梧桐大道绿化区域,布置以亮白、紫红为色调的满天星5万米左右,紫色流星灯150串;在合欢林区域悬挂样式各异的光雕灯圈100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